导语

伴着花开,迎着暖风,三月是春天真正开始的时候,也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月。兰州、武汉、黄山、铜陵四城联合开展“暖春三月,我为雷锋代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广大网友踏着雷锋的足迹前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合格代言人。

榜样精神 大声说出来
@zmzgs2

  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滋养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是引领道德风尚的有效载体。踏着雷锋足迹前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合格代言人。

@夜影即墨

  如果说世界是美丽的,那是因为生活在世界上的人是可爱的。空气里弥漫着春天的气息,正如雷锋精神在每一个人心中一样,不一定时时刻刻被人提起,但一定正在每一寸土地上被践行!

@萝卜哥在奔跑

  胡昇谈起武汉滔滔不绝,30年来他风雨无阻,坚持在黄鹤楼上当一名志愿讲解员,每年讲解时间达1000小时,有“草根教授”之称。“为他人服务是最大的幸福。”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雷锋代言!

@长干小学

  我在屯溪长干小学,我为雷锋精神代言!在学习上,我要发挥“钉子”精神,勇于钻研、勇于探索;对待同学,我要有春天般的温暖;同学遇到困难,我会尽力帮助他。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时代楷模 我为你代言
暖春三月 学习雷锋好榜样
@柠檬不会不酸

  人要做一件好事简单,做一辈子好事是挺难的。雷锋精神值得我们去发扬、去实践。学习雷锋,并不是说只有这天我们才要特意地去学习雷锋精神、去做一两件好事。而是我们每天都要去以这种精神来对待生活,应对事物。雷锋精神所代表的是人性中高尚品质闪烁的光辉,我们应该继承这份光辉,让其永远闪烁。

@武汉市吴家山第五小学学生 李鑫

  不同行业的普通人,用不同的故事给我们演绎和传递信心:雷锋是几代人的共同记忆,更是随着时代一起成长的生命体。雷锋精神就如一汪清流,只有活泼向前,才能生命奔腾。雷锋精神既是时代精神的体现,也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升华,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学习雷锋也要与时俱进,知行合一。

@武汉市吴家山第五小学教师 杜婷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来临,雷锋精神再一次融进我们的生活。作为教师的我们,有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弘扬和传播雷锋精神,在三尺讲台上诠释和力行新时期的雷锋精神。让我们共同唱响更加激昂的雷锋之歌,共同浇开更加绚丽的雷锋之花,不辜负社会、家长和学生的期待,学习雷锋精神,做雷锋式的好教师。 

@铜陵市中医医院

  无论我们从事什么工作,都不能缺少雷锋精神。再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只要你的人生观是正确的,你的工作就会有不尽的原动力。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是我们的能力大小,而是一个人的道德品质。任何时候,雷锋身上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勤俭节约的品质都是我们不断学习的要素。

@义安区经信委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默默无闻地去关心帮助身边的人,他们还经常自费购买生活用品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给老人们洗头梳头理发、修剪指甲,陪老人聊天解闷,推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去院子里晒太阳……这群人,他们的名字叫“义善行”,他们的口号是“义善行、行善义”。

@长干小学五(3)班 许若涵

  在生活中,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会发现雷锋并未离我们远去,他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身边。这些“活雷锋”有可能是你、是他,也有可能是我们自己。也许我们十分平凡,也许我们做的事微不足道,但是只要我们心中都有“我为人人”的理念,就会把我们的爱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