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暖春三月,我为雷锋代言 > 暖春三月,学习雷锋好榜样 > 正文

@义安区经信委

发表时间:2018-03-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学雷锋,我们一直在路上

  “我要牢记这样的话:永远愉快地多给别人,少从别人那里拿取。这种共产主义精神,我要在一切实际行动中贯彻。”

  这是从雷锋日记中摘录的一句话,当年,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习总书记曾经在2013年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辽宁代表团的审议,他强调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习总书记曾说:“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如今,55年过去了,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帮助别人,为他人着想,无私奉献自己的雷锋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雷锋精神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默默无闻地去关心帮助身边的人,他们还经常自费购买生活用品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给老人们洗头梳头理发、修剪指甲,陪老人聊天解闷,推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去院子里晒太阳……

  这群人,他们的名字叫“义善行”,他们的口号是“义善行、行善义”。

  义善行的成员做好事从来不张扬,2017年4月,他们组织去乡村帮助家中没有劳动力的老人们翻地种菜搭棚架。2017年6月18日,义善行志愿协会正式注册,50多名志愿者成了第一批注册会员。2017年8月18日,他们集资购买防暑降温品慰问“城市美容师”——一线环卫工人。2017年9月9日公益日,他们发起主题为“一起爱”志愿服务活动,到东联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2017年重阳节,义善行走进义安区东正社区开展“社区行”主题活动,走访居家空巢老人,贫困留守儿童,了解需求,精准提供志愿帮扶。2017年11月13日,义善行走进铜官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关爱贫困残疾儿童。2017年11月25日,义善行志愿者协会走进高龄老人家中,为老人理发,陪老人聊天,帮助打扫卫生。2018年1月30日,他们为一线环卫工人送去防冻膏、大米和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一直以来,他们不求回报默默地奉献,他们用心传播爱,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们用正能量的心,让行善成为一种习惯,让爱心如熊熊燃烧的火炬,给身边的人带来温暖和幸福。(网友:@义安区经信委)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