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9-10     来源: 兰州文明网

  转眼间儿子已经六年级了 ,时间过的好快啊…… 儿子的学校位于县城中央的地方、直线距离县人民政府一百米左右,校园里面郁郁葱葱、优雅别致、生机勃勃;在校园正北方的建筑上镶有八个大字:阳光童年,快乐成长。

  而这八个大字也一直铭刻在我的心里,将近六年时间了。学校的方方面面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操场全部是塑胶的,并且是红绿蓝等多种颜色搭配的层次分明,让人看了赏心悦目;相信在这样的地方玩耍活动孩子们就非常安全了。只要路过就经常看到孩子们在操场上奔跑、嬉戏、追逐、打闹或者走队列玩游戏开心的不得了,不由得更深的理解了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这句话的含义。《让我们荡起双桨》、《我们的祖国是花园》等许多歌曲就浮现在我的脑海,同时也回忆起自己的孩提时代。感恩伟大的祖国、感恩伟大的党:孩子们就是沐浴着党的阳光在茁壮成长。儿子的任课老师语文老师和蔼可亲、戴着眼镜脸上永远挂着淡淡的微笑;英语老师戴眼镜比少;数学老师是毕业时间不长的一名大学生很有激情,眼镜后面的一对大眼睛炯炯有神。

  他们为孩子们付出了许多,三尺讲台别无所求、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直至儿子也上学了才更深刻的理解了这一句话的分量是多么重。它里面有沉重的责任、有不懈的追求、有崇高的使命,真正是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在年前学校组织活动中很有幸见到了学校的校长,校长阐述了关于孩子成长教育的很多知识,简单明了操作性强;当时我还用手机录了音。

  孩子的健康成长是一个家庭学校社会三方面共同作用的结果,每天看到儿子开开心心的去学校又快快乐乐的回来。这一切都离不开学校的高效管理和老师们孜孜不倦付出。相信儿子会成长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下朝气蓬勃的好孩子。相比较自己小的时候就校园环境等方方面面的巨大变化也深刻的体会到了祖国的发展与强大。感恩伟大的祖国、感恩伟大的党、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社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坚信在未来的道路上所有的孩子人生都有出彩的机会,中国梦必将实现在他们手里,而到那时相信在儿子人生的成长历程中,永登县城关小学必将是他永远难以忘怀的记忆。而此时此刻梁启超老先生的《少年中国说》中的片段,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响在耳际直击九天云霄……(永登县城关小学 六年级3班学生家长杨学会)

责任编辑:王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