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溉文明之花,铸造最美校园

发布时间: 2019-09-10     来源: 兰州文明网

  列夫·托尔斯泰说:“人类被赋予了一种工作,那就是精神的成长”。这句话在安宁区十里店小学创建文明校园系列活动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书香校园、社区服务、了解禁毒知识,学习垃圾分类,走进扫黑除恶专项打击活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强健了学生们的体魄,磨炼了学生的意志和品格,同时也架起了学生与社会、学生与家长沟通的桥梁,无形中提升了学生们的精神境界。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一次同学们组织的社区服务体验活动。在学校公益少年活动的感召下,一个炎热的夏日,我的孩子和班里几个同学参加了社区维护绿化带活动。同学们有的跟着叔叔阿姨捡起绿化带里面的矿泉水瓶;有的用手扶起被“马虎的人”践踏得东倒西歪的花花草草,然后用小铲子拍上土,用洒水壶细心地浇上水,把那几个大大的“花草也会流泪,请脚下留情”插在最显眼的地方;有的和叔叔阿姨们带着白布手套在绿化带里面拔杂草。6月的天,骄阳似火,没有一点风,连树木都无精打采地、懒洋洋地站在那里,可孩子们一个个却干得热火朝天,任凭汗水打湿衣背,脸上却满是执着和安然的笑容。回到家看见儿子手里磨起的明亮亮的水泡,倏忽之间觉得小小孩童已经成长为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少年。

  得益于学校组织的一次次别具匠心的活动,学生们逐渐了解社会、感受社会、培养了劳动观念,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精神世界日益丰富,文明之花遍地开,文明之风随处来。随意扔垃圾的少了,随手捡垃圾的多了;乱涂乱画、大声喧哗的少了,团结守纪的多了;“谢谢”,“您好”,“对不起”,“您早”……更是成了校园里最常见的口头语。班级里同学之间互帮互组,校园里师生互敬互爱,走出校园同学们也能用自己的文明之风温暖着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的成长;小草感恩大地,因为大地给了它生存的空间;作为家长,我们由衷的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所有为了孩子教育默默付出的教育工作者。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让孩子们有了掌握知识和为人处世的本领。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今日十里店小学与时俱进创新风,灌溉文明之花,铸造最美校园,他日文明少年必为我中华腾飞谱写新的篇章。(学生家长 张海颖)

责任编辑:黄文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