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我的家

发布时间: 2019-09-10     来源: 兰州文明网

  每一个清晨,迎着第一缕晨光,我们,踏进了嘉峪关路小学——这所美丽的校园。

  走进我们美丽的校园,如同身临一个大花园,鲜花盛开、绿树成荫,今天,她旧貌换新颜,又盛开了许多鲜艳夺目的文明之花。

  校门外的黄线,是文明的起点,我们可亲可爱的老师,是清晨第一个播撒文明的人。

  他们站在校门口,热情地迎接每一位同学的到来,同学们对着老师深深行的那一个个鞠躬礼,唇齿间礼貌的那一声声“老师好!”与“同学好!”,是奏响校园文明一天的音符。

  “礼润校园,仪美心灵”,我们的校园,处处洋溢着文明的气息。

  看吧!上下楼时再不见推推搡搡的身影,同学们自觉的靠右行走;楼梯上再没有同学推推拉拉,文明礼让确保了安全;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在老师带领下遨游知识的海洋,安静专注,课堂文明体现在每一个遵守纪律的行为中;课间再没有你追我赶、没有喧哗打闹,只有轻声细语、缓步慢行;校园里,一声声“对不起”与“没关系”的礼貌用语随处飘荡,和空气一起萦绕在我们身边;同学之间多了一份互助,多了一份理解,多了一份尊重,多了一些文明的语言和行为……

  文明是同学相遇时的亲切的问候,文明是借给同学的橡皮擦,文明是我们犯错时老师的谆谆教导,文明是不小心踩到对方脚时的一声“对不起”,文明是自觉将垃圾分类的举动,文明是看到祖国强大而心生激情……

  懂礼,明礼,守礼,是今天的嘉小人最美的名片。

  文明的行为如同种子,只要你播撒下去,很快就生根发芽,枝繁叶茂。

  中华民族被誉为“礼仪之邦”,文明礼仪犹如一颗灿烂的明珠,它的光彩熠熠生辉,作为炎黄子孙,文明礼仪不仅渗透在每个人的身心血脉里,而且是我们生生不息的根基。

  微笑是文明的语言;礼仪是文明的镜子;诚信是文明的亮点;爱心是文明的力量;和谐是文明的盛装;正气是文明的新风。

  天遇见了地就有了永恒,冬遇见了春就有了山花烂漫,校园遇见了文明礼仪就充满了全新的精神气质,愿文明礼仪之花永远绽放在我们美丽的校园!

(嘉峪关路小学   六(3)班     陈炳旭)

责任编辑:孙忠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