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校园我的家

发布时间: 2019-09-10     来源: 兰州文明网

  清晨 ,一轮红日冉冉升起,嘉小被涂上了红色的光辉。这是我们孩子美丽的校园,他们的家。在温馨的校园里有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有他们默默学习的背影,这里见证他们付出的辛勤和汗水,他们注定要在这里度过人生中一段不平凡的时光。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快乐和谐的气息弥漫在芬芳的空间,孩子们开始了一天的生活,举起手中画笔去描绘那梦中的七色彩图。

  播下一种行为,便会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便会收获一种品格。

  美丽校园既是孩子们接受教育的地方,也是一道优美的风景线。优美的校园环境,让他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优美的校园环境,让他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从孩子们早晨踏进校门,在校门口互相问好:走进嘉小门首先学做人开始。同学们在校园里轻声慢步,老师们和蔼可亲。

  校园的二楼的艺术长廊以文化润泽孩子们的心灵,文明标语和文化长廊雅致独特,主题活动传承传统文化、展现现代文明。嘉小的文明教育就像一本无声的教科书,一树一草皆成景,一砖一瓦皆育人,影响着孩子们的言行举止,引导着他们的成才之路。嘉小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发挥教书育人、文化育人的功能,弘扬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创新教学和活动形式,打造书香校园、文化校园,以厚重的文化氛围浸润人心,以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培育孩子们的品格。

  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和学生社团也是嘉小的一大特色:艺术节、游泳课、滑冰课、朗读、创意搭建和京剧社团等,学校每年还举办小白杨义卖活动,所得的钱款全部捐给我省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行走在校园,书声琅琅,鸟鸣嘤嘤,各类花木挂有自己的名片,校门前伫立着刻有校训的石碑,在校园的显眼位置和每间教室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赫然醒目,学生礼貌谦和,彬彬有礼,而走廊上悬挂着的摄影、绘画作品无不散发着浓厚的人文气息。立德树人的优秀传统不曾变迁,求知问道的精神是更上层楼。

  学校的老师们以学生掌握知识、培养能力、全面发展、身心健康、成为具有良好素质的小公民作为嘉小追求的终极目标,学校现在正在为建设成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而努力!我作为嘉小学生家长中的一员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们会与学校一同携手努力,希望嘉小的明天更加美好!

(嘉峪关路小学  六(1)班  岳萧臻家长)

责任编辑:孙忠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