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兰州市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最美校园竞晒 > 最美校园风采 > 兰州市城关区通渭路小学 > 我说 > 正文

校园颂

发表时间:2019-09-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我可爱的家乡,有一座美丽的学校。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时常在操场上空飘荡,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走进校园,古老的杨树在微风中屹立,时不时会有燕子衔枝去筑巢,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蓝天、小树簇拥着国旗尽情地歌唱,姹紫嫣红的小花仰翘着笑脸,神圣的教学楼庄重而富有生机,让人如痴如醉。

  我们漫步走进教学楼,“知学明礼”四个大字时刻提醒大家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博雅、博览、博识、雅言、雅行、雅趣”告诉我们要做谈吐儒雅、举止文雅、情趣高雅的人。这大厅中就有如此深厚的文化内涵,让人无不沉浸在礼仪的天堂中。

  走上楼梯,处处隽刻着博雅明礼的生动语句,仔细品读,犹如绿茶似的芳香扑鼻而来,苦中带甜。楼道里还张贴着意境深远的诗句,柔水般的提示语,总是明示着我们要谦虚求学,虚心做人。

  五楼的科技长廊、六楼的多功能厅以及楼顶的蔬菜种植基地,也都是我们大显身手的好地方,让思绪飞扬,让劳动变技能,这里是一个温馨的学堂。拓展思维、畅想未来,是我们启航的方向,噢!请让这美丽的学校和闪烁的梦想插上翅膀、高飞远航吧!

  站在操场上,老远就听见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那童真的语气和童稚的笑容,在学校里盎然肆意,那专注的神态和智慧的眼睛里闪烁着渴望求知的心灵。安静的他们,认真细听老师的一言一语,观察老师的一行一动;在回答问题时,谁也不含糊,争先恐后,谁也不让谁。下课的孩子飞奔去操场,那儿是他们的天堂,鸟儿清高的嗓音附和着孩子们的嬉笑声,是多么的快乐!上跑道的上跑道,跳皮筋的跳皮筋,丰富多彩,自由自在,同学们一个个像弹跳的小青蛙,像扑吱吱的小百灵,像跳舞的皮猴攀上爬下。

  这里汇集着我美好的小学生活……(通渭路小学四年级2班 刘婧萱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