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清明节 > 各学校特色祭扫活动掠影 > 正文

敦煌路小学“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4月3日上午由七里河区文明办和七里河区教育局主办,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承办,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2019年“我们的节日 清明”主题文艺演出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参加活动的领导有:兰州市战役纪念馆馆长瓮志义、七里河区宣传部副部长曹晓云、七里河区教育局副局长谭鑫欣、七里河区教育局督导室主任陈学忠、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魏雪梅、七里河区敦煌路派出所所长张国栋、兰州市六十六中学校长杨志峰、兰州市七里河区校外办副主任陈凤环。

  “魂魄托日月,肝胆映河山”。牛军昌校长在活动致辞中,寄语全体师生永远牢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学习先烈舍己为人的宝贵精神,希望全体学生,在家,做一个孝顺父母、关心老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帮手;在校,做一个热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在外,做一个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秩序的小卫士。殷切要求全校教师做一名“传承红色基因种子”的学习者、倡导者、志愿者。

  兰州市战役纪念馆瓮志义馆长在讲话中,讴歌了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倡导全体师生学先烈、敬先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争做新时代传承红色精神的践行者、志愿者,让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在校园内外生根发芽,不断发扬光大。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文艺演出中,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诗朗诵《那些年 那些事》、红色故事《那段难忘的长征岁月》寄托了全校师生对无数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歌曲《红歌联唱》、歌伴舞《红梅赞》表达了全校师生对无数革命先烈的讴歌赞美之情;学生表演唱《我仰望五星红旗》、舞蹈《英雄出少年、》朗诵《盛世中国》、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全校师生对党和国家新时代华丽风采的崇高赞美,抒发了今后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的远大志向与顽强不屈的拼搏精神。

  本次活动通过缅怀先烈,让同学们了解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应该好好学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也让同学们了解了清明这一传统节日的意义,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培养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借此活动,敦煌路小学将继续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贴近学生思想实际、走近学生生活现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吸引学生参与,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学生成长奠基,为传承红色基因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