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清明节 > 各学校特色祭扫活动掠影 > 正文

城关区通渭路小学祭英烈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

发表时间:2019-04-02 来源:

  为加强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感, 教育学生不忘革命先烈,树立远大理想,磨练顽强意志,让学生们能从安乐幸福的现实生活中警醒,懂得奋发图强,报效祖国,3月28日上午城关区教育局校外办精心组织安排,通渭路小学六年级全体队员参加了城关区“缅怀英烈 奋进新征程” 烈士纪念活动,同时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宣誓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学校领导及蓝天救援队队员。

  少先队员列队整齐,手持菊花站在烈士纪念碑前,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庄重肃穆。

  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历史的传承。队员们激动地向烈士纪念碑行礼,眼里含满了泪花。

  少先队员围绕革命烈士纪念碑,缓缓前行,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由衷地向烈士们鞠躬、敬队礼,恭敬的队礼饱含着队员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

  在大队干部的带领下,队员们重温了少年先锋队入队誓词。他们无不激动,个个精神抖擞,举起的右拳紧实有力,在鲜艳的队旗下,在烈士纪念碑前,队员们决心继承先烈的遗志,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祭奠仪式结束后,全体队员以中队为单位,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兰州战役纪念馆”内,一组组彩绘、雕塑、实物展览及影视资料使同学们了解了兰州战役的惨烈,内心充满了对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烈的敬仰之情。学生纷纷留言:红星照耀中国,精神时代传承!

  在“红星照耀中国馆”,同学们通过看照片,读故事,看微视频,全面直观地认识到战争的残酷性,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最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耀晨同学说: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忠诚可靠的品质,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辜负先烈的期望。

  陈旭方校长说:立德树人,爱国主义教育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让学生在听故事、瞻仰先烈、参观遗物的活动中感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是学校的综合实践活动,学校会坚持做好!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