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 各县区祭英烈活动 > 文字 > 正文

五里铺小学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入地认识清明节,缅怀先烈、传承美德,培养学生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知,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倡导节日文明,五里铺小学少先队开展了系列活动,丰富清明节主题教育。

  3月30日下午的第二节班队会课,各中队召开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为主题的班队会课,学校大队部深入各班检查清明主题队会的落实情况。

  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有的中队以中华经典诵读方式敬先贤、颂英烈,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有的以讲历史故事的形式讲述清明节由来;有的以故事会形式讲述革命传统,引导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有的以抢答方式,增加对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的了解,引导学生对已故亲人用安全、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有的班级围绕节日主题,进行小组讨论深入挖掘清明节的文化内涵,让学生了解节日民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