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 各县区祭英烈活动 > 文字 > 正文

兰炼一小新区分校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兰炼一小新区分校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珍惜幸福生活,增进爱国热情,增强对民族、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兰炼一小新区分校组织学生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活动中“网上祭英烈”、“我眼中的清明节”、“我心中的英雄”、清明手抄报比赛、放风筝、郊游踏青等活动深受学生的喜爱。学生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感受传统节日—清明节的文化氛围和地域特色。清明小长假期间兰炼一小新区分校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时间中,做文明祭祀小使者、做社会实践小能手、做低碳环保小卫士。此次活动秉承传统,告别陋习,进一步树立了队员们文明新风,绿色的祭祀理念。

  4月3日下午,二年级四中队开展“低碳环保小卫士,清明校园踏青行”活动,活动中队员们观赏校园春色,并捡起草丛中的垃圾、杂物。大队辅导员史老师和学生一起边走边捡,不时的和队员们聊起了清明节的习俗。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做文明祭扫小使者,用小手拉起大手,一起文明过清明。

  兰炼一小新区分校利用班级小报、校园广播、黑板报、电子屏、微信、QQ群等传播平台,及时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营造出浓厚的活动氛围。

  通过“网上祭英烈”、“我心中的英雄”等活动队员们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养了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