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 各县区祭英烈活动 > 文字 > 正文

七里河小学

发表时间:2018-03-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行”主题升旗仪式活动

——七里河小学二十中队

  2018年4月5日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我们的革命先烈们为了今日和平强盛的祖国,抛头颅、洒热血,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多少年来,有多少人赞扬过他们,他们百折不挠,奉献生命,为了革命的斗争而光荣殉职,——他们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为了纪念舍身取义的英雄们,七里河小学二十中队在周一举行了“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行”主题升旗仪式,旨在号召全校师生缅怀先烈,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珍惜美好生活。

  七里河小学二年级十班64名同学,身着统一的服装,佩戴鲜艳的红领巾,精神抖擞,以自己最佳的姿态走上主席台,为西校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纪念英灵,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行”的主题升旗仪式。

  青山来自于土壤,大海来自于溪流,高楼来自于地基,生命来自于母亲。一切有因有果,而我们中国的现在来自于无数不畏牺牲的英雄先烈。没有先烈的付出,就不会今天的中国,为了一个强大的中国,他们付出了太多,今天我们正面对着复杂的国际国内新环境,新时代的中国人应该像先烈一样,守住和平,守住我们寸寸山河和海疆。

  利用主题升旗仪式的活动,让学生们感受这庄严神圣的严肃氛围。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在雄浑的国歌声里,在全校师生的目光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朝霞的映照下显得分外艳红。这血一般的鲜红是烈士鲜血的颜色,这庄严肃穆的国歌声,让我们记起先烈们发出的最后的吼声:“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

  接下来,二年级十班的全体学生为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节目《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行》。革命先烈们英勇地奔赴战场,把生死置之度外,与侵略者抗争到底。无数的革命先烈们前仆后继,他们留下了浓浓的爱国情怀,以及赤诚的爱国之心,他们以生命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令我们无法忘怀。我们应缅怀先烈,感念他们的付出,赋予爱国主义新的内涵。“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引出我们青少年所承担的历史重任:我们肩负着先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肩负着建设经济发达,文明富强,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伟大祖国的历史重任。班级所有学生发出倡议:我们应以实际行动规范自己的言行,努力学习知识,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优良传统,为祖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是先烈的血肉之躯为中华民族的振兴铺下了一道宽广的路,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们永远怀念着你们!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