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下基层活动 > 正文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赴榆中县第九中学开展心理健康辅导课

发表时间:2019-09-24 来源:兰州市少年宫

  9月18日下午,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三名心理老师来到榆中县第九中学,为该校24名心理委员带来了以“心若安好,便是晴天”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辅导站老师介绍站内情况

  初中阶段是儿童向青年过渡时期,这个年龄阶段是身心发展的突变时期,孩子们不论在生理还是心理方面都存在不少的特殊矛盾,容易出现心理问题,但往往又会被忽视。本次课程主要针对目前中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和急需的心理健康知识展开,授课对象为各班级的心理委员。课程遵循了孩子们的心理健康规律和年龄特征,老师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游戏体验、现场互动等多种富有实效的方式,从“认识心理学”入手,层层深入,讲述了心理学的不同分支、中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的划分标准等内容,使学生们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学知识,了解了自身的心理健康状态,学会了心理调试的方法,以便今后更好地配合学校老师开展与同学之间的“同伴心理互助”工作。


同学勇敢地向大家介绍自己


破冰游戏中初识对方


同学们认真观看心理知识小视频


同学们触摸头部感受大脑构造


同学利用感知觉规律指出图片中隐藏的秘密


同学上台描绘自己的思维力

  本次活动是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新学期首次来到榆中县第九中学的公益授课活动。心理健康知识的全面普及是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内在需求。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根据在校学生的成长特点,开展相关的心理知识课堂,普及心理健康科学常识,帮助孩子们掌握切实可用的心理保健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学会在帮助自己的同时也能帮助他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辅导站会继续努力,结合受众的身心发展特点,以受众的实际需要为宗旨,开发更多适用有益的心理健康课程,使孩子们逐步形成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健康心理。

责任编辑:李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