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辅导站简介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兰州市少年宫心理健康咨询室的基础上由兰州市文明办于2010年5月授牌成立。以兰州市少年宫为阵地依托,以公益性为基本服务原则,以心理咨询专家、辅导员、志愿者为辅导力量,以专业规范的工作程序及制度为专业发展方向,建立健全制度、强化师资队伍、规范场所建设、增添专业设备,开展电话热线和预约接待热线、个别咨询、团体辅导、进校园辅导、教师心理专业技能培训、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心之翼-红领巾周末剧场、沙盘游戏体验活动、网络咨询等活动,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专业化心理健康咨询辅导、开展符合青少年心理发展特点、贴近家庭教育生活的公益活动,由政府职能部门投入专项资金向有关个人和社会群体提供心理健康辅导的社会公益性服务机构。2015 年,被中国心理学会心里普及工作委员会授予"中国儿童心理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更多>>
  

电话热线:0931----8469671
      电话预约接待热线:0931----8438067
      网络咨询邮箱:lzxlqiaoqiaohua@163.com

专家团队
关玉钰 冶成才 王喜强 何冬梅 张倩 金晶 彭霞 张兰 刘玲 金燕 杨静 孙桂雄 贾世素
志愿者辅导员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名单及服务岗位

      金 晶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心理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关玉钰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咨询助理
  冶成才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心理辅导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
  刘文晓 兰州市少年宫一级教师 党员 心理剧编创组成员
  魏石磊 兰州市少年宫一级教师 党员 心理剧编创组成员
  兰 珊 兰州市少年宫二级教师 党员 心理剧编创组成员
  卢 蓉 兰州市少年宫二级教师 党员 心理剧编创组成员
  田 恬 兰州市少年宫二级教师 党员 志愿服务岗位协调员
  张一? 兰州市少年宫二级教师 公益活动接待引导员
  曹丽君 兰州市少年宫二级教师 党员 公益活动接待引导员
   更多>>

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工作原则

      第一条,服务性原则。坚持人道主义和伦理准则,做到认真负责,热情接待、关心未成年人,耐心倾听、解答问题,热诚为未成年人服务。
  第二条,科学性原则。实事求是地处理个人及团体辅导工作。提供科学、有益的咨询、辅导服务。
  第三条,发展性原则。坚持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心理素质为工作中心和工作原则。
  第四条,保密性原则。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坚持职业操守,认真执行咨询保密制度,为未成年人保守秘密。
  第五条,预防性原则。坚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预防性原则,认真做好未成年人心理行为的普查、预测、追踪、干预工作。
   更多>>

管理制度
主题活动
基层活动
区县辅导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