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下基层活动 > 正文

轻松解压课 快乐前行记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5年3月19日,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后,我辅导站挑选出两名心理指导教师,在清水乡中学开展“快乐解压,轻松前行!”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此次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结合“流动少年宫”工作,深入乡村中学为初三同学们送上一堂及时的心理压力疏导课程。团辅活动中初三同学们首先通过专业的心理测试问卷了解到了自身的压力现状,接着同学们在理论指导下有组织地进行了“解开千千结”“压力线”等心理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将抽象的压力问题形象化,同学们在讨论阶段讲述了自己的生活中、学习上以及人际关系中的诸多烦恼。心理指导教师从自己的专业出发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均给予了科学有效的建议。

  近年来,兰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以兰州市少年宫为阵地依托,以公益性为基本原则,以志愿者为辅导力量,以专业规范的工作程序及制度为专业发展方向,结合“流动少年宫”工作到乡村学校宣传心理健康教育,为推进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