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下基层活动 > 正文

学雷锋万名党员志愿服务主题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2周年,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安排,2015年3月4日,我辅导站积极配合市文明办、市少儿活动中心工作,选派两名名心理辅导专业教师参加在民主西路小学举行的“学雷锋万名党员志愿服务主题日活动”,两名心理辅导教师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团体心理辅导课。

  此次的团体心理辅导课程结合学雷锋主题日,联系小学阶段儿童的心理发展特征,确立了“生命认知”这一主题。辅导教师指导孩子们在心理小游戏中体验生命的意义,感悟生命的兴衰,切实做到从生命认知的角度出发珍爱生命,敬畏自然,服务社会。课程在孩子们欢快的讨论中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本次的主题活动开创了小学儿童生命教育在心理课堂中的新局面,辅导站借此活动进一步发挥在兰州地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事业上的统领和示范效果。今后辅导站会积极探索心理课堂的新主题、新形式以及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方面的新应用。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