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市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未成年人主题活动 > 正文

“中国年遇见圣诞节” ——少年宫孩子打造自己心中的创意年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作者: admin

  黑蛇即辞去,青马将迎来。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宫美术教研室积极组织开展了“中国年遇见圣诞节”活动,全体美术、书法专业教师与学员共同参与了此项活动。

  此次“中国年遇见圣诞节”活动历时半个月,从2014年1月11日开始至1月26日结束,面向少年宫美术书法专业全体教师、学员,分为学生作品比赛与教师教案教学评奖两部分,共计1600余名师生参与,从活动主题宣传、教师指导学员准备作品,到教师之间听、评课活动有序开展,最后评选出等次奖与优秀课例、作品,都遵循鼓励创新、多种风格的创作规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评审原则,最终评选出180个作品等次奖及参与奖若干,对优秀教学课例进行推广宣传。

  此次开展“中国年遇见圣诞节”活动有别于以往传统性教育教学活动,其创意新颖、主题具很强吸引力,引起了广大学员深厚的创作兴趣,形成良好的参与氛围;同时,将学员创作活动与教师教学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形成“教师引导、学员创作、教学互评、选优推广”的良性互动模式,教师教学内容突出主题,抓住学员各年龄段的特点,着力表现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对比和差别,尤其加强对传统中国年的理解和引导,将知识点揉进教学内容中,充分发挥教师的引导作用;在活动评选中发现,学员作品创意丰富,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表现力,不仅是单一的作品制作过程,而是在作品中融入孩子们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理解,加深了他们对传统中国年的感情,用热情和创意迎接即将到来的甲午马年。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