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倾金城之力 迎创城大考 > 集思广益 吹响创城冲锋号 > 正文

兰州高新区“三大举措” 吹响创城攻坚战冲锋号

发表时间:2017-07-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兰州高新区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采取“三大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创城各项工作,吹响创城攻坚战冲锋号。

  深化认识 提高站位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后,兰州高新区先后召开部门领导碰头会、创建工作调度会、创建工作推进会,及时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创建工作,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力做好创建各项工作任务。

  特别是针对全区文明创建相关工作满意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满意度、参与支持度、法制建设工作满意度、义务教育工作满意度低的问题以及实地测评点位工作不到位等短板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区上下必须深刻认识到创建工作的重要性,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全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紧扣重点任务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进行全区动员,全区参与。

  细化措施 责任就位

  全区上下按照既定目标、既定时限、既定标准,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针对指出的文明创建力度不大、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卫生问题普遍、公共秩序有待加强的四个方面问题,建立部门包抓村社区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分配好人员力量,选择重点率先突破,做到措施、人员、责任“三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按期完成整改。全区各部门和单位熟练掌握新版测评体系设置的12个测评项目、40项测评指标、90项测评内容、188条测评标准,以及确定的10个领域、30个项目(包括13个“一票否决”项目),进行认真研究,特别是在开展工作的时候,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踩稳发力点。

  强化督办 落实到位

  兰州高新区要求按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巡查、创建办综合组清单督办、创建办督查组工作督察、党政办督查处行政督查、“两代表一委员”明察暗访、纪工委(监察局)执纪问责“六位一体”督察工作体系,联动发力,严肃问责。对于创城工作不力、敷衍塞责、拒不配合的部门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纪工委(监察局)将铁腕执纪问责,综合运用媒体曝光、挂牌督办、行政约谈、执纪问责等措施,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兰州高新区努力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在百日创城攻坚战中稳住心神,凝住精神,屏住气息,一击必中,打出高新区的干劲和士气。(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