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美德少年在身边 > 各学校美德少年在身边 > 正文

皋兰三川口学校开展“读中华经典,扬民族文化,做美德少年”主题诗词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7年5 月27日上午,皋兰三川口学校开展了“读中华经典,扬民族文化,做美德少年”主题诗词诵读(一年级组)活动。旨在营造书香家庭,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以书香浸润心灵,浸润校园,浸润每个家庭。




  本次活动旨在营造书香家庭,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以书香浸润心灵,浸润校园,浸润每个家庭。





  (各班派出的精英表演小分队)

  通过这次经典诵读活动,让更多小学生喜欢读书,爱上中华国学经典。我们知道读书可以陶冶情操,愉悦心灵。经典诵读就像是心灵的旅行,既能感受长途跋涉的跌宕起伏,也可体味窗前静读的清闲恬静。学习之余,不论心情是浮躁还是落寞,读一首诗,就像在品味一杯香茗,幽香而温暖。诗书教你学会宽容,“常怀宽容之心,心灵的原野便冰消雪融,莺飞草 长,风光旖旎”;经典诗书让你学会珍惜,“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常读书,还可以收拾好自己的心境,让心明净如镜,静若止水,烦恼和忧愁即时烟消云散。有时,你还会欣喜地发现书中的某个观点跟你的思维产生共鸣,“于我心有戚戚焉”,一种偶遇知己后的满足感,一种观点得到认同的欣慰便会油然而生。走进中华国学经典,品味或兴奋或充实或新奇或欣慰的感觉带给生活的丰富多彩,心灵之花也随之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