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网专题栏目 > 美德少年在身边 > 各学校美德少年在身边 > 正文

兰州市永登县新城区小学开展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

发表时间:2017-05-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六一”儿童节临近,永登县新城区小学开展了以“创建文明城市•争做美德少年”为主题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学生积极行动,掀起了学习争做美德少年的热潮。

  1.利用升旗仪式,开展了“学习美德少年,争做有德之人”活动,号召全体同学积极行动起来,了解美德少年的先进事迹、学习身边榜样、规范言行。

  2.5月23日上午全校师生齐聚在学校书香广场组织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争做美德少年”主题故事会活动,活动由大队辅导员柴立红主持,五年级4班吴雪同学宣读了倡议书,金艳珍老师宣讲了省、市、县级美德少年的故事。倾听着金老师的讲述,同学们为美德少年的先进事迹而感动,个个争先表示要以美德少年为榜样,做一个品学兼优、文明向上的好少年。随着“感恩的心”音乐的响起大队会推向了高潮。最后同学们进行了“争创文明城市,争做美德少年”签字活动。

  3.5月23日学校组织各班开展了“争做美德少年”主题班队会,各班通过讲美德少年的故事,看美德少年的影片,结合身边以及班级中的好人好事,教育同学们要争做团结友爱、文明向上、品学兼优、诚实守信的美德少年。

  5.5月24日学校利用道德讲堂组织开展了美德少年先进事迹学习和“学习美德少年”演讲活动。

  通过开展 “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美德少年的感人事迹,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他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美德少年学习, 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把“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活动落实到学习生活之中,在家庭孝敬父母、在学校尊敬师长、在社会谦恭待人。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