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2我们的节日-清明 > 忆往昔守今朝 > 正文

宋振红

发表时间:2022-03-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助残助老、助学扶贫、救灾捐款……只要是能帮助别人,宋振红都会伸出援手。多年来,她热心公益,无私奉献,走到哪里就帮到哪里,她用自己的一颗热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宋振红和她的团队并非专业服务团队,虽然他们没有专业的社工队伍,但他们人人都是志愿者。

  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陇南地震、文县泥石流等突发重大灾难发生后,宋振红积极响应号 召,带领志愿者参与抢险救灾行动。文县泥石流发生后,她和团队志愿者为灾区送去多功能电饭煲128 个、救灾物资87000余元;岷县地震泥石流发生后,她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筹备物资,将筹集到的棉被、方便面、 矿泉水等 20 余万元生活物资送往岷县灾区;为了帮助灾区孩子重回课堂,她又动员身边的爱心企业,为岷县中寨葩地小学修建灾后危房教室,发动爱心企业捐赠50万元修建希望小学,并送去5万元爱心物资。

  2017 年初,她带领团队联合多家公益机构开展“爱 心送粥、温暖金城”大型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空巢老人、农民工送去温暖,组织志愿者为西固幸福社区的老人们  送去新年祝福。每逢换季过节,她和团队志愿者都深入 兰州市内各大养老院慰问老人,为老人们送去衣物、食物及药品。

  她在关爱贫困儿童、特殊儿童行动中从不停歇。暖冬用品、营养品、衣物、图书、学习用品等物资送进了 甘肃的各个贫困区中小学里。目前,宋振红和团队已帮 扶上百所学校的孩子,为孩子们基本的学习与生活需求 提供了保障,先后送出“壹基金”暖冬温暖包数万个,

  价值 400 余万元。 2016年8月,对接爱心企业 给岷县中寨修建一所希望小学,10月底对接德 基金会为岷县葩地小学送去120 套单人课桌。

  创建文明城市, 宋振红引导制造环保酵素, 共组织并参与活动上百次。 2020 年 8 月 15 日,为助力兰州市建设文明城市,培养小学生的环 保意识,她组织兰州公益心社会服务中心的志 愿者们在“青年之家”开展了“垃圾分类变废 为宝·保护环境有你有我”志愿服务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巾帼不让须眉, 带领志愿者早出晚归,不怕脏累,在三不管区 域进行募捐、消杀、敬老、助残, 同时拉赞助、 联合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为打赢抗“疫”攻坚战 站岗值班,冲锋陷阵。期间,宋振红服务时长 达 600 小时以上,参与走访慰问 100 余次,个人捐款 1000 多元;带领团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 控工作 1200 余人次,号召志愿者为慈善总会捐 款 11 万元,筹集的各种物资达 30 万元,消杀 服务面积 69 万多平方米,为赢得抗疫阻击战贡 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