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明——最美的风景线

发布时间: 2019-09-19     来源: 兰州文明网

  中国自古就有礼仪之邦之称,讲文明,懂礼貌更是我们从小就知道的。文明,说起来很复杂,做起来很简单;听起来很遥远,只要动起来,它就在你身边。文明是路上相遇的微笑,是见到师长的一声问候,是自觉将垃圾分类放入垃圾箱的一个举动,是看到不文明行为时的劝阻。文明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更是相互的尊重,文明应该是我们推崇的“时尚”,有了它我们的一切都变得美好!

  在我们多彩的大家庭——校园中值得一看的风景随处可见,而文明则是许多“景色”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美好的一天从到校开始: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有序的走进校门,校门口的值周老师和同学们微笑问好,同学们也放慢脚步,向老师鞠躬问好,不论是谁都彬彬有礼。结伴而行的同学们也像早就说好了一样,整齐的站成一排都一齐向老师勒躬。在师生间亲切的问好声中,充满乐趣的校园生活开始了。

  “校园就像我们的一个大家庭,而这里的环境卫生也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维护......"在老师们耐心的教导下,我们每个人都成了垃圾的“克星”。不管是在教室里,还是楼道内;不管是在阅览室,还是在操场上,大家都时刻铭记老师和家长的教海,一但发现垃圾都会主动去清理。尤其是在集会后,“走的时候比来的时候更干净”是每位同学的“标配”。

  中午用餐时,餐桌上的文明更是必不可少的。“食不言,寝不语。”也是我们时常挂在嘴边的行为准则,但我们也不是光说不做的,我们在用餐时,不光不让嘴巴发出“噪音”,同时也要不让餐具发出“噪音”才好。只有这样,才能创造一个更良好的用餐环境。“爱惜粮食”更是我们的用餐准则,“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不但是我们在课本上学习的诗句,更是我们每一位同学的文明习惯。

  其实,在我们的学校里这样的“风景”还有很多,比如:在楼道里要做到轻声慢步;不大声喧哗,不奔跑打闹;上下楼梯靠右行,在出入时不推搡......而这些都早已成为了我们潜移默化的行为习惯。

  文明其实很简单,它只是一个缴笑、一次挥手、一次弯腰、一个不经意间的举动……只要你肯和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其实它就出自你指间,出自你心田。来吧,

  让我们一起让文明这个新时尚风靡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让这道靓丽的风景闪耀在校园的每个同学身上!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兰州分校六年级二班  巩彧辰)

责任编辑:孙忠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