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周末”网络公益活动介绍

兰州市榆中县的方家泉、路口、祁家坡、沈家河四所小学总共1000多名学生,大多数都是农村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外出务工,一年大部分时间都不在家里。因为家庭原因,父母对孩子关心甚少,导致孩子长时间情感压抑、无处倾诉、自卑心理严重、逆反心理严重、没有安全感、比其他孩子更容易受伤。衣服长时间无人清洗、长期不洗澡、严重影响他们的身心健康。针对上述情况,兰州文明网将联合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快乐周末”公益志愿服务。

此项活动主要利用周末、假期为留守儿童开展兴趣培养、心里疏导、课外讲堂以及贫困家庭帮扶活动。

活动需求:

1、通过互联网呼吁大家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2、招募愿意参与此项活动,并有一定特长的志愿者;

3、通过网络平台宣传,希望有爱心的企业和个人能参与进来,将该项活动长期进行下去。

4、因为上述四所学校位置较为偏远,不通公交,所有的志愿者都为在校大学生,没有收入,希望能通过网络筹集一部分交通补助及活动用具补助。

实施方案:

1、由兰州文明网制作活动专题,并联合市内各大网络媒体,发布活动信息,并追踪报道;

2、所筹集资金,由兰州文明网对外公布,并联合志愿服务队,按需支出;

3、该活动初步计划实施25次,按学校需求分步进行,实施过程将通过兰州文明网及其网络平台对外发布;

4、捐助爱心企业及个人,由兰州文明网颁发爱心荣誉证书。

活动联系:

1、兰州文明网

2、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志愿服务队

3、联系电话:0931-8154420

发布帮扶需求

招募参与单位

单位名称:
姓名: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