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快乐周末 > 正文

兰州市南昌路社区开展“别样体验 快乐成长—— 未成年人职业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

 

  为了解决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如暑假的结束,即将开学的孩子们要步入校园,这让家长和学生们担心开学后的学习是否存在焦虑和注意力不强。如遇紧急事项怎样合理运用紧急电话和救人与自救方法。如何摆脱现在孩子们的对电子产品所产生的“低头族”和“小四眼”等问题。8月24日下午,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来到社区开展了“别样体验 快乐成长——未成年人职业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提高健康保护意识,提高学习的注意力和效率,同时也让父母了解孩子行为后面的心理原因,并且实现当医生的梦想。

  活动开始首先医生利用心理辅导互助游戏,通过带领大家玩“松鼠搬家”的游戏来解释 “什么是注意力”、“影响注意力的几大因素”等问题着手,结合游戏分析家长和孩子的一些问题。每个游戏结束后,老师都会由浅入深的给大家讲解其中蕴含的锻炼注意力的小诀窍。家长们听得十分认真,孩子们也很配合。然后通过人体模型,让孩子们认识人体结构,现场教学掌握急救知识并模拟急救演练,医生老师并系统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触电、中暑处理、溺水等20多项急救知识。在现场心肺复苏等急救演练中,小朋友们争相在人体模型上现场操作,掌握急救要领。最后医生老师带领孩子们通过做洗手操,增强学生们的卫生意识,对他们进行科学洗手指导和培养成习惯。

  此次活动旨在向未成年人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急救知识普及活动常态化。通过开展体验医生活动,引导孩子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了孩子们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在实践中学会动手、动脑、学会做事、学会生存、学会与别人共同生活能力,丰富了孩子们的成长经历。(渭源路街道南昌路社区)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