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校园

发布时间: 2019-09-10     来源: 兰州文明网

  自然界四季更替,总是把各样的美景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造物主妙笔神功。总是给我们带来美的享受。美无处不在,即使在平凡的校园中,也能发现如李白眼中九州一色的美。

  清晨,兴隆山从蒸腾着的白雾里透出来,青灰色的山脉像一条匍匐的巨龙,安静祥和地守护着榆中县城。九月的天空泼满霞釉,日光颜色由深变浅,从草丛和树枝间升起来,静静照在上学的路上。

  迎着飒飒秋风,新学期如期而至,我们重新踏上征途。你看,天刚破晓,便已听到教学楼里的朗朗读书声,每一个教室都整洁干净,长长的走廊布置的既有文化内涵,也有审美品位,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用说,今天的值日生一定打扫地很认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孩子们深知要想有更大的成功必须着眼于当下的小事,从而取得更大的进步。他们大声自信地朗读课文,一张张稚嫩而青涩的面孔下是孩子们通透的内心,这里是他们梦想开始的地方。学校也根据学生不同的兴趣爱好积极开展课外活动:书香会孩子们诵读经典,谈古问今,与文人墨客进行跨越时空的交流;校园艺术周活动中同学们在舞台上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诠释有滋有味的青春;在雷锋纪念日学校带领学生们打扫街道的卫生,体验劳动带来的乐趣。无论何时,我们都可在这里窥见那最纯粹最富生命力的时光。

  为了给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榆中县第九中学狠抓校风校纪建设,具体制订了安全、卫生、纪律等系列管理制度,并按照制度进行每天各项卫生、纪律检查,实行每周文明班、优秀班集体评比。校园里一片洁净,美丽如画;教室内窗明几净,摆放有序,一尘不染。寝室内干净整洁、摆放成线、幽雅舒适;餐厅内宽敞明亮,美味佳肴。课内课外,秩序井然;与人相见,问好行礼,谦谦有礼;人人守纪,个个争先。

  秋日午后的阳光照耀在温暖的教室里,日光轴缓缓移动到讲桌上。每一位老师都在兢兢业业地工作,他们克己奉公,默默奉献着。夸美妞斯曾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关于老师的赞美之词数不胜数,但是在老师这层光辉和鲜亮的工作之下,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付出和辛苦,正如《繁星春水》里讲到:“成功的花, 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 浸透了奋斗的泪泉, 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学校为了调动老师的积极心,开展了教师大讲堂、教师基本功大赛、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等活动,让每一位老师的思想境界有了更大的提升,责任心更强了。他们亲力亲为、为人师表、给每一位学生树立了好榜样。老师是石阶底下的奠基石,承载了满园桃李飞驰的梦想,老师是火种,点燃着学生们的希望之火。老师是春雨,滋润着学生的心田。

  俗语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故一所学校的文化也在养育熏陶着一方学校的人。良好的校园环境还需要我们共同努力维持,作为一名校园的中层管理者,我们要有“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胆识,我们更要有“路漫漫,其修远兮”的坚守。我相信,在我们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美丽校园的乐章一定会响彻云霄。(教师 杨晓翠)

责任编辑:黄文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