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城关区200多名小学生走进社区倡行文明礼仪

发表时间:2015-10-09 来源:

9月29日下午,由城关区教育局安青学区、草场街街道主办,草场街小学承办的“小手拉大手,文明进社区”公益活动在亚太花园举办,来自草场街小学等8所小学的2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文艺表演,让孩子们的一双双小手牵起社会各界的一双双大手,让文明礼仪蔚然成风。

在当日的活动现场,孩子们表演了生动有趣的情景剧,草场街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舞蹈《我是小交警》,重温交通规则、倡导文明出行;辖区居民代表的一曲《文明在哪里》,唱出了人人践行文明、生活更加美好的呼唤;各学校“小手拉大手,创建文明城”成果图片展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观看……

“这是最好的课堂、最有意义的学习!在校内,大手牵着小手,通过教育引领、书香浸染、监督激励等多个方面,激励学生践行‘学广行雅’,努力成为‘学识广博,言行优雅’的文明学子;在校外,小手牵动大手,以走近家长、走进家庭、走入社区、走向社会的多种方式,层层环环,荡漾开去,小手牵动文明风,用文明涂亮生命底色、以行动拥抱中国梦!”草场街小学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自今年以来,城关区教育局全面开展“大手拉小手、共建文明城”文明礼仪十大主题活动,将教育教学与社会公益巧妙结合起来,凝聚形成社会、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合力,在文明创建中潜移默化地感染孩子们的言行思想,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积极响应,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