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深切缅怀革命烈士 传承弘扬英烈精神

发表时间:2015-10-08 来源:

 
.0

在烈士墓碑前肃立

向烈士默哀

少先队员纪念英烈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上午,省城各界在兰州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传承弘扬英烈精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

省领导王三运、刘伟平、冯健身、欧阳坚、连辑、吴德刚、咸辉、张晓兰、李建华、李荣灿、王玺玉、罗笑虎、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孙效东、马青林、郝远、黄强、夏红民、马世忠、杨子兴、德哇仓、刘立军、张津梁、栗震亚、张世珍、梁明远,驻甘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领导张福基、屠金仕、潘吉慧、张应银、魏凤桐、邹建雄,以及李森洙、李睿、金祥明、段英茹、张建平、俞敬东、曹丕玉、胥波、咸大明、严志坚、高兴贵等市领导,与抗战老兵及省城各界代表一起出席公祭仪式。

纪念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主持。

上午10点,纪念仪式正式开始。英姿挺拔的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分两列行进到纪念碑前持枪伫立。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甘肃省人民政府、政协甘肃省委员会、驻甘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民主党派、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兰州各界群众,分别敬献的9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广场。

军乐队奏响庄严高亢的旋律,现场2000多名各界代表齐声高唱国歌。

随后,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

默哀结束,少先队员面向烈士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抬起9个花篮,护送到纪念碑前。

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兰州军区、兰州军区空军领导随礼兵队列登上台阶,在花篮前驻足凝视。

王三运迈步上前,轻轻整理花篮缎带。

接着,参加公祭活动的领导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省城各界代表依次来到纪念碑前,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中国兰州网)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