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推进智能交通建设全面升级改造信号灯

发表时间:2015-09-16 来源:

  交警部门多项措施保障“五城联创”

根据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推进会精神,为认真落实城市管理攻坚行动,兰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在6个方面发力攻坚,强力推进智能交通科技建设,大力整治规范城区道路停车秩序,优化交通组织,强化施工开挖监督,完善交通设施,力争使全市交通秩序在短期内得到较大改观。

推进智能交通建设

据了解,在“五城联创”工作中,针对城市道路交通组织不够优化、行人管理不到位、部分交通标志不合理等问题,交警部门全警动员,在6个方面发力攻坚。首先强力推进智能交通科技建设,非现场执法二期工程和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升级改造项目,已正式施工。这两大项目作为市委市政府今年重点主抓、影响重大的民生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交警部门千方百计加快进度,全力以赴推进按期完成。项目建成后,将从根本上改变交通管理科技手段落后局面。

升级改造信号灯

规范完善交通设施建设,一手抓建设、一手抓管理。交警部门拟对全市信号灯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单向3车道、双向6车道以上的十字路口,全部升级改造为多相位箭头信号灯;将丁字路口信号灯全部升级改造为多相位箭头信号灯。通过升级改造,实现城区道路信号灯的远程智能配时、绿波协调控制,进一步提高城区道路通行能力。针对城区道路交通标志设置不规范、不完善的问题,根据新的国标规范要求,拟对城区道路交通标志进行全面规范完善。规范加强交通安全设施工作,由各交警大队负责,对辖区内交通设施损坏或不能正常使用等问题及时发现;对损坏交通设施的违法行为及时查纠惩处;对设置不科学、不合理、不完善的,及时解决。落实24小时抢修制度,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出警,从最快速度完成抢修维护。

16台拖车全天巡查

大力规范整治城区道路停车秩序,全面规范明确城区道路停车秩序管理标准,主干道一律不设停车泊位,次干道原则上不设停车泊位,对于停车需求较大的支路,可在不影响正常交通的情况下视情设置停车泊位,以方便周边居民、解决停车难问题。并由各交警大队负责,集中两周时间,全面开展突击整治,坚决清理取缔各类乱停乱放违法行为。16台拖车上路,全力强化巡查,迅速在全市掀起一个整治高潮,形成强大震慑。同时,落实优化交通组织措施。进一步完善设施,加大执法管理力度,落实好现有的81条道路单向交通组织和22组微循环。并紧密结合轨道交通和上跨下穿工程施工进度,不断加强调研,推出更多单向、禁左等交通组织优化措施,挖掘和提升现有道路通行效能。(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