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城市文明需要大家共参与“随手拍”你我都是监督员

发表时间:2015-09-16 来源:

这些年,行走在兰州的城市之中,我们总能看到许多这样或者那样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乱停车、乱摆摊、乱穿马路等等……这样的行为不仅仅给自身带来危险和不方便,而且更是影响了整个城市的形象,也让我们创建文明城市的步伐受到了影响。为配合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创建工作来,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文明,本报从今日起将开展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让更多的市民都有可能成为监督员,加速我们城市文明建设的步伐。

此次“随手拍”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将公共秩序、公共卫生和交通出行等方面出现的不文明行为拍下来投稿给我们,我们将选择一部分有典型性有代表意义的“晒”在媒体上,相关部门看见后也加大查处和整改力度。而投稿的图片一经选用,也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此次“随手拍”式的监督,既让全民参与,又让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形成强大合力,以公开曝光、问题倒逼的形式,加速整治突出问题,真正为啃下环境整治、交通管理等文明建设方面的“硬骨头”而献力。如今,随着新媒体的兴盛,每个人都成了记录者和传播者,“随手拍”式的监督活动可以说是应运而生,也可以说是创新管理。参与门槛低、举报精度高,这场全民参与的专项整治行动,其实不仅能大大满足公民参与社会事务的需求和热情,每个人也可以通过相互督促,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而本报记者也在此邀请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到这场随手拍的活动中,参与的市民可以直接将图片发送到lzrbtg@126.com这个邮箱,同时也可以发布图片在新浪腾讯微博上,然后@兰州日报。(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