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多年来义务为居民按摩,刘妍用行动诠释活着的价值

发表时间:2015-09-16 来源:

    她,一个坚强的女人,用自己的举动,帮助那些贫病幼弱者,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她,一个喜欢微笑的女人,用包容世界的同情心,显示了人生价值的所在,让爱与付出成为社会和谐的主旋律;她,一个平凡的女人,用行动诠释了活着的价值。她就是获得“甘肃省首届道德模范”的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化25街区社区居民刘妍。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相约来到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兰化25街区社区的刘妍家采访,此时,正赶上她要去二楼给一位老奶奶做按摩,于是,记者跟随她来到二楼。

刘妍一边为老奶奶按摩一边说,如果不是1987年发生的那一次意外,她现在也许还是化工厂的一名分析工。那一年的6月2日,她在过铁道口时被火车拖带了19米,伴随着火车的呼啸而过,她成了一名残疾人。刘妍的爷爷是从医的,父亲也期盼着懂事的她能走上从医的道路。她在养伤期间萌生了一个想法:一定要上医学院。经过一番艰苦的努力,她以优异的成绩从中医学院毕业了。

毕业后,她凭着学到的知识和一腔热情,拄着拐杖义务为残疾人和有疾病的居民服务。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无论是雨天淅沥还是大雪纷飞,她都会按时赶到病者家中。无论是在五六层的楼上,还是路途遥远,她都不会拒绝他人的请求。她的残肢经常是被磨伤,血肉模糊,疼痛难忍,行走困难,但她以顽强的毅力坚持着。

当记者问起是什么让她一直坚持去做,刘妍笑了,她说她做的是件很平常的事情,任何人在这种状况下都能做到。在她的周围,有太多太多关心她的人,帮助她的人。有这么多善良的人,让她学会了关心别人,帮助别人。她看到那些信任的眼神,感激的目光,使她感到莫大的欣慰和幸福,她没有理由不坚持下去。“这才是人生最大的意义与价值所在。”刘妍说,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要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尽力发出自己的光与热。当越来越多的人这样做时,世界将会更加光明、温暖。(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