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把兰州兴隆山打造成5A级旅游景区

发表时间:2015-09-15 来源:

在“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的这一宣传口号享誉国内外,兰州市旅游产业体系重点规划建设兴隆山和百里黄河风情线两个省级大景区的大环境下,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兰州旅游产业迎来了升级换代的大好时机。针对兰州旅游产业的发展,中国三产化、服务化著名学者贺有利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兰州旅游要亟须解决没有与省会城市地位相匹配的5A级旅游景区的问题,应把兴隆山打造成5A旅游景区和中国名山。

目前,甘肃5A级旅游景区西有敦煌、嘉峪关,东有麦积山、崆峒山,而中部地区没有5A级景区,兰州市也没有与省会城市地位相称的著名的5A级旅游景区,兰州是甘肃旅游这个巨大“木桶”的最大短板,来甘的旅客一般不在兰州停留,成为兰州旅游发展的瓶颈。兰州要解决这一短板,最有效最简单的措施是把兴隆山打造成5A级旅游景区和中国名山。

兴隆山原称“兴龙山”,因为避讳改称兴隆山,是“陇上名胜”,被誉为“陇右第一名山”,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清末著名道学家刘一明真人曾在兴隆山长期修道,在道教、佛教、儒教“三教合一”方面著书立说,在中国甚至国际很有影响。兴隆山的佛教文化在国内也很有影响。近代的朱德、蒋介石、郭沫若等名人曾登临兴隆山。

为此,贺有利建议,兰州市要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及各部门的支持,省市成立高规格的打造兴隆名山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力争把兴隆山打造成5A级文化旅游景区和中国名山。兰州市应借鉴泰山、黄山通过登山活动宣传的经验,结合《兴隆红叶情》编入中学语文教材的情况,在每年10月兴隆山红叶绽放时举办大型的中国兰州兴隆山国际登山节,争取中央电视台录播,通过登山活动不断提升兴隆山的知名度,为把兴隆山打造成5A级旅游景区营造良好的氛围。(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