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消防举办疏散应急演练 千余人参加

发表时间:2015-09-15 来源:

近日,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兰州万达集团举办2015年下半年消防疏散暨暴恐事件防范应急演练大型宣传活动。商场商户、商场工作人员、消防官兵共计千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当日上午9时,演习以商场发生火灾为模拟实战背景,随着一阵急促的消防警报响起,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手动报警器系统,并根据灭火疏散预案迅速启动应急救援机制,商场工作人员利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进行先期处置和疏散员工、群众。在浓烟中,员工们组织商场人员有秩序的从安全出口紧急撤离。

随后,东岗、广场、高新区中队调集9辆消防车辆迅速赶到现场,并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展开处置工作,人员疏散、内攻灭火、医疗救治等处置工作有序开展,各种器材轮番登场,让现场围观的群众看得目不暇接、赞声连连。经过商场工作人员和消防官兵近15分钟的奋力扑救,被困人员全部被成功疏散。随后,开展暴恐事件防范应急演练,在有效的警力的相互配合与掩护下,“暴徒人员”被抓获,整个演练圆满结束。

期间,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宣传人员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消防常识手册》、《家庭防火小常识》、《掌中宝—防火自救》、消防公益宣传海报及《消防法》、《甘肃省消防条例》等多种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法律法规类的宣传材料,当天共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4500余份。同时,消防宣传人员还向参加活动的群众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现场群众进行实地灭火操作。(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