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大气污染集中攻坚行动调度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5-09-15 来源:

燃煤锅炉提标改造进展缓慢、城区道路维修工作进展较慢…… 9月14日下午,兰州市政府分管领导主持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集中攻坚行动调度会,会议通报了《兰州市进一步开展大气污染集中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落实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全市大气污染集中攻坚行动实施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但也存在一系列突出问题,总体来看,部门工作快于各县区工作,重点污染源治理工作快于面源整治工作。几项对城区空气质量影响显著的项目进展缓慢。一是燃煤锅炉提标改造进展缓慢,目前有进展的是少数,绝大多数无实质性进展,再不启动治理,今年无法完成改造。二是城区渣土车管控尚未建立统一监管体系,对城区道路扬尘、空气质量影响显著。三是城区道路维修工作进展较慢,虽然对一些路面进行了维修,但大多数病害路面还未进行维修,道路扬尘还很突出。四是餐饮业油烟治理、节能炉具推广、茶浴炉拆除等工作推进缓慢。五是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焚烧垃圾、秸秆、尾菜现象依旧突出。

针对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必须全员行动,立即采取得力措施推进各项攻坚任务顺利完成。一是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将攻坚任务列入重要的工作议程,切切实实把工作抓在手上,认真研判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中精力分析问题,扑下身子解决问题。二是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按照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细化行动方案,强化管

控措施,明确工作责任,按照攻坚方案确定的时限要求,保质保量完成攻坚任务;三是开展强力督查问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指挥部办公室要对大气污染集中攻坚行动落实情况要开展联合巡查督查,要盯紧县区和部门的工作进度、完成标准和时限要求,实时现场督办,督促落实责任、落实任务。凡未落实治污责任、治污任务,未达到治污标准的单位和个人,由联合督查组提出处理意见上报市委、市政府,按相关规定进行问责。(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