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唱响中国梦 首届陇上之歌”大赛研讨会在兰举办

发表时间:2015-09-14 来源:

9月12日,由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甘肃改琴书法教育奖励基金会、甘肃省中华文化促进会、甘肃省陇剧艺术研究会承办的“唱响中国梦首届陇上之歌”大赛研讨会暨优秀陇歌创作颁奖大会在兰召开。

甘肃省“唱响中国梦陇上之歌”创作征集评奖活动旨在挖掘整理甘肃文化资源,宣传甘肃特色文化,依托陇东民间音乐,打造陇上之歌,以此推动甘肃民间艺术资源的挖掘、传承、发展和创造,推动甘肃文艺走向全国。此次活动自去年9月开展以来,主办方组织词曲作家深入庆阳老区体验生活,开展创作采风活动。活动期间,通过民间采访,搜集了陇东道情及大量的民歌、小调等丰富的民间音乐素材,共征集到70首质量较高的作品。

评委们经过严肃认真的评选,共选出11首作品荣获优秀创作奖,分别是《报春》《南梁故事》《周祖颂》《想陇东、回陇东》《问黄河》《采花》《忆南梁》《喜庆阳光》《十里墩》《美丽神奇的庆阳》《妹子你慢些走》。另有三首作品获得特别奖,分别是《咱们的领袖毛泽东》、《军民大生产》、《绣金匾》。据悉,后续还将陆续开展歌曲大赛及宣传推荐,让评选出的优秀歌曲流传推广,让陇歌唱响陇原大地。(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