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人社局对全市家庭服务业企业开展调研

发表时间:2015-09-11 来源:

9月10日,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兰州市人社局对全市家庭服务业企业开展调研结果表明,全市正在运作和符合各项要求的家庭服务企业只有120户,涉及从业人员8375人。

据了解,兰州市人社局近日对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从事家庭服务业、养老服务、社区照料服务和病患陪护服务等四项重点业态的家庭服务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走访住户等方式进行了调研。全市依法在工商管理部门进行企业登记或者在民政部门进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两年以上,正常经营,具有法人资格,有健全的管理制度、管理规范,诚实守信并通过工商、民政部门以及税务登记机关年度审验,正在运作和符合各项要求的家庭服务企业只有120户,涉及从业人员8375人。

这120户企业大致分为五类:私营企业39户,占总份额的32.5%,主营业态为家政、居家养老和物业管理;公办非企业9户,占总份额的7.5%,主营业态为社区、养老服务;个体工商户59户,占总份额的49.2%,主营业态为家政服务;民办非企业5户,占总份额的4.2%,主营业态为社区服务;事业单位、国营企业、集体企业以及民办公驻8户,占总份额的6.6%,主营业态为家政服务。

下一步,我市将从加大对家庭服务业的扶持力度、规范发展家庭服务业市场监管秩序、提升家庭服务业服务功能、健全从业人员权益保障机制等四方面着手推动家庭服务业良性发展。(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