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检察院召开“三严三实”学习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5-09-11 来源:

9月2日上午,兰州市检察院召开了理论中心组“三严三实”第二专题第一次研讨会,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活动。研讨会作了题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辅导讲话。

会议指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根本检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从遵守和维护党章入手。党章明确规定,共产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坚决反对一切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和一切阴谋诡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从严执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要坚持做到“五个必须”,时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的要求,躬身自省、规范言行。“五个必须”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最核心的,就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听从党的指挥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检察干警的“生命线”和“警戒线”。(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