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袁占亭主持召开新区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5-09-10 来源:

  综合保税区“十一”前要正式封关运营

9月9日下午,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州新区管委会第一主任袁占亭主持召开新区工作会议,听取新区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109国道忠和至大沙坪段、新区产城融合规划制定方案进展情况,要求综合保税区在“十一”前正式封关运营,向国庆66周年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兰州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区管委会主任李睿,副市长、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向东,兰州市政府秘书长高兴贵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了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109国道忠和至大沙坪段、新区产城融合规划制定方案进展情况汇报后,袁占亭强调,综合保税区历经曲折通过海关总署等10部委联合验收组的验收,已经具备一定的运行条件,目前迫在眉睫的工作是封关运营。新区主管领导要亲自抓,各项任务要分解落实,责任到人,明确时间,保税区硬件设施必须在20日前全部完工交验,同时加快与海关和国检部门的沟通,尽快在保税区设立机构,确保保税区在国庆节前正式封关运营。

总投资39.39亿元的109国道忠和至大沙坪段改扩建工程是我市的一项重点项目,也是兰州市北出口的重要通道。袁占亭强调必须要全力以赴建好这条交通要道,要求兰州市发改委早日立项批复,并成立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征地拆迁指挥部,力争年底前完成征地拆迁工作,明年开春能正式开工建设。

在听取了新区产城融合规划制定方案后,袁占亭指出,新区在推进产城融合过程中,要以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为机遇,逐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加大第三产业土地供应量,在制定产城融合规划时特别要突出继承性、融合性、创新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等特征,并立足以产立城、以产兴城、以城促产的原则,最终实现产城融合。

兰州海关、市商务局、市规划局、市交通局、城关区、皋兰县,新区财政局、经发局、国土局、规划局、建设局、公安局、地税局、国税局、工商局、农林水务局、招商局、教科文局、环保局、交通运管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