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调研兰州阳光公益志愿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8-06-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27日上午,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实地调研了阳光公益志愿服务项目——精准扶贫“喜羊羊”、“无偿捐献器官遗体”、“爱心医院”等项目。

  调研中,李荣灿向孙伟详细介绍了兰州阳光公益的基本情况。阳光公益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7月11日,现有注册志愿者1190名,其中共青团员732名、中共党员152名;阳光公益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张森,既是“兰州好人”,也是“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多年来坚持各类志愿服务工作,是兰州广大志愿者的优秀代表。

  张森向孙伟副书记介绍道:“我们在榆中县马坡乡旧庄沟村、东乡县大树乡杨家村开展的‘喜羊羊’精准扶贫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争取早日让当地的贫困家庭和困难残障家庭脱贫致富。”在谈到免费治疗残障青少年时说:“我们还在筹备开展‘爱心医院’,根据我们的预计,每天可以帮助30名残障青少年免除500元的医药费,极大缓解残障青少年家庭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调研中孙伟关切地说到:“你们做的很好,要切实把困难群众的所需所想落到实处,残障家庭康复和就业问题要真抓实干,党员+社工+志愿者的模式要继续加强。帮助残障家庭免除医药费是个好事情,你们好好做,做好了,我去看你们······”

  调研结束时,孙伟副书记叮嘱到:“志愿者长期坚持下来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扶贫攻坚是我们省的大事情,希望阳光公益的志愿者可以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发挥更好的作用,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