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皋兰县融媒体中心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19-03-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27日,兰州市皋兰县融媒体中心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揭牌仪式举行。两个中心的成立和揭牌,标志着皋兰县巩固主流舆论阵地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正在逐步打开,为传颂皋兰之美、引领风气之先搭建了广阔的平台。甘肃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等领导参加。

  据介绍,皋兰县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以“多渠道采集、多元化生产、多终端发布”为融合发展思路,以巩固扩大基层宣传文化阵地为定位,以优化媒体结构为目的,以建设县域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为目标,以县广播影视站(广播电视台)为主体,融入皋兰县人民政府网、政府部门网、“皋兰发布”等“两微一端”资源,组建“皋兰县融媒体中心”,实现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的全面共享融通。同时按照“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的要求,将县广播电视台、政府网站、皋兰发布头条号、微信公众号微博、户外大屏以及农村大喇叭等媒体资源进行全面融合盘活资源,重建流程,建立由指挥中心统一调度、采集中心统一采集、编制中心统一编辑、播发中心多元播发的全媒体内容管理系统,形成全媒体播发矩阵,有效提高媒体资源利用能力、负面情结化解能力、正面能量放大能力、新闻舆论引导能力。

  皋兰县作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明确目标任务,健全工作机制,拓展实践阵地,抓住主体力量,打造项目品牌,整合全县现有基层阵地,突出文明实践功能,实现“一个中心,五大平台,九大基地,N个实践点”的“159+N”模式。由县委书记担任总队长,下设10个直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分别由教育局、司法局等9个单位按照专业化、特色化标准组成,推进队伍规范化建设。各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镇党委书记担任大队长。各村(社区)成立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担任小队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