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以情诗礼赞致敬一座城 “写一首情诗给兰州”开启诗歌与城市的对话

发表时间:2019-03-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大合影。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作为古丝绸之路上的西部重镇,兰州有驼铃吟唱的往昔岁月,更有波澜壮阔的今日诗篇。

图为曲敬国。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黄睿、临溪。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宋春丽。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低苦艾《兰州兰州》。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3月22日晚,“写一首情诗给兰州”作品朗诵暨颁奖盛典在兰州音乐厅举行,向全市人民展示了活动中涌现的锦言佳句。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徐涛,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宋春丽,著名配音演员、朗诵表演艺术家曲敬国,著名播音员、CCTV新闻主播和佳,临溪、叶舟等本土朗诵艺术家、诗人接连登台亮相,他们用文字的力量、深情的华章,为所有到场的观众打开了一扇独特的窗户,用诗性的光芒照亮了人们的内心,在掌声和鲜花中见证了“写一首情诗给兰州”的感动和光荣。现场,低苦艾乐队刘堃还带来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城市民谣《兰州,兰州》,唱出了兰州的魅力,唱出了歌的魅力、诗的魅力。

图为一等奖颁奖。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特别奖颁奖。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写一首情诗给兰州”全国百名诗人写兰州大型创作交流活动,自2018年11月启动以来,目前已圆满完成了宣传发动、邀请著名诗人来兰采风、讲座交流、征集稿件和评审颁奖等阶段性目标任务。近年来,全国各地诗歌艺术节、诗歌旅游节很多,诗歌作为城市推介的符号标识与文化载体,正在唤醒和激活广大民众的诗歌热情,但是以情诗形式礼赞致敬一座城市,这在全国文学活动和城市推介还是首次。这场以情诗为体裁、以诗人为载体的品牌传播,全面展现提升了兰州的人文内涵和城市形象,让兰州通过诗歌走向了世界,也为兰州对外宣传探寻拓展了更丰富的创新空间,显著提升了兰州的城市美誉度和文化影响力。(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