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书写时代画卷培养爱国之情 兰州市“我和我的祖国”青少年学生作文比赛启动

发表时间:2019-03-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青少年学生作文比赛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爱家爱国、积极向上的优秀品格,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校外教育办公室等部门联合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兰州市青少年学生第二十七届作文比赛、第十九届手抄报比赛、第三届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通过作文、手抄报、硬笔书法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人生志向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书写时代画卷,弘扬中华传统,培养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激发他们积极向上、勤奋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从3月8日起到5月底结束,分为宣传普及、创作上报、评奖颁奖、成果展示四个阶段进行。参赛作品具体要求为:作文比赛应贴近生活,以小见大,从熟悉的人和事入手,记述个人的亲身经历、生活变化、社会变迁,展现国家的历史巨变和伟大进步;通过具体事例描述为国家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向榜样学习,立志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命运,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叙述身边普通劳动者的感人事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也可以自选角度,立意写作。内容充实具体,表达真情实感,切忌空话套话,严禁从网上下载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手抄报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版面新颖、图文并茂,融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硬笔书法分书法常识答题和文章段落、常用字书写三部分。(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