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我们都是新时代的雷锋传人 省市联合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助推文明实践”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9年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单位主办,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承办的甘肃省“弘扬雷锋精神助推文明实践”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金轮广场举行,各市州设立分会场同步举行。来自省市机关、企业、学校等社会各界的70支志愿服务队伍、20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宣读了全省第二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表彰决定,决定授予傅连鸿等10名志愿者“甘肃省最佳志愿者”荣誉称号;授予白银市平川区蚂蚁微公益服务中心等10个志愿服务组织“甘肃省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授予敦煌文化“摆渡者”志愿讲解等10个志愿服务项目“甘肃省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授予酒泉市肃州区南苑社区等10个志愿服务社区“甘肃省最佳志愿服务社区”荣誉称号。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启动仪式现场,还为省委政法委、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省体育局、省文联等10支“甘肃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在受表彰志愿者代表发言后,在场志愿者一起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启动仪式最后还进行了快闪活动,全场互动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凡人善举》。同时,各相关单位及志愿者团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提供金融、救助、医疗、垃圾分类、法律咨询等多方面的知识宣传,模拟急救现场教授急救方法、免费理发、测量血压等志愿服务项目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志愿者王女士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引领更多人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服务他人,让兰州变得更加文明美丽。”

  省文明办表示,学雷锋志愿服务是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重要途径。希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把握新时代要求,广泛参与帮助他人、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追求,大力弘扬主流价值、主流文化,更好服务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不断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引向深入。希望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和广大学雷锋志愿者,以志愿服务为运行机制,积极推进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更好地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