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文明办赴兰州广播电视台调研对接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19-03-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5日,兰州市文明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赴兰州广播电视台,就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工作进行调研和对接。

  兰州市文明办一行参观了兰州广电台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详细了解了融媒体宣传平台的运作情况,并与兰州广电台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沟通,研讨谋划了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和主题宣传活动。市文明办主任崔峰巍表示,要与兰州广电台充分协作,运用新技术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占领信息传播制高点,全面拓宽传播渠道,以优质的内容和先进的平台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兰州文明故事,刷出文明创建的“存在感”。

  座谈会上,兰州广电台负责人介绍了广播电视在近年来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开展宣传工作的情况,解读了下一步宣传工作的设想方案。兰州市文明办对近年来兰州广电台的工作水平和认真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从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信息传播者、内容生产老师、活动承办者、工作监督者四个方面对兰州广电台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希望。双方议定,要充分考虑所能所需,确定具体的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内容、要求、机制、保障、考核等,扎扎实实开展好创建宣传工作。

  市文明办主任崔峰巍对下一步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在精简凝练具体宣传举措上下足功夫。认真回顾近年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现、总结、凝练、提升、推广出一批叫得响、传得广的宣传工作举措和活动,全面扩大宣传影响。二要在有效创新宣传机制内容上下足功夫。要有效创新宣传内容和形式,探索开展一月一主题、电视问政、媒体曝光等宣传活动,攻问题难点的解决,有效提升市民群众对于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支持率。三要在紧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上下足功夫。要按照“文明城市·精致兰州”的宣传导向,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要求,在宣传内容、形式、标题上与创建要求结合起来,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四要在持续打造足量规模强度上下足功夫。要树立开局就是冲刺、启动就是决战的宣传思路,加大报道频次、提高宣传质量,配合开展数量众多、深入基层的主题宣传活动,用强有力的宣传态势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