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作家马步升作客金城文化沙龙畅谈文学理想和实践

发表时间:2019-03-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9年3月10日(周日)下午两点,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旅局承办,兰州市图书馆、陌上书会、兰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初等教育学院协办的金城文化沙龙活动在兰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初等教育学院举办,本期文化沙龙将邀请作家马步升与大家一起分享主题为"激活和重构乡村文明共同体"——马步升的文学理想和实践的沙龙活动。

  马步升著述甚丰,多达600多万字。他的各类作品题材广泛,涉及面很宽,但正如有学者指出,他的根本目标,在于以文学的方式,重构一个乡村文明共同体。时代在前行,我们国家已经由农业社会进入工业化时代,如何梳理传统的精髓,如何实现传统文化的现代转型,每一个文化人都在探索。马步升以他几十年的学术研究和文学创作经历,对许多问题,都有了自己的探索结果。

  马步升,甘肃合水人,生于一九六三年。一九八二年毕业于庆阳师专历史系,后毕业于鲁迅文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主修文学创作和文艺学。甘肃省作家协会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散文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社科院文化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兰州交大、兰州城市学院等多家大学兼职教授。发表小说、散文和学术论著约600万字,获国际国内文学奖二十多项。

  马步升的文字温厚而富有力量,语言极具生活色彩。他的每一篇文章,都是关于文学创作的求证和践行。喜欢文学和写作的市民,可前往现场参加。

  咨询(报名)电话:陌上书会吴老师13909317941

  活动地址:兰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初等教育学院二楼多功能厅(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