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春运“暖冬行动”温暖收官:志愿者出动14960人次 感人故事不断涌现

发表时间:2019-03-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1日,2019年春运结束,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2019年春运“暖冬行动”也温暖落幕。

  机场车站都有志愿者

  2019年春运“暖冬行动”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以老弱病残幼孕旅客为重点服务对象,以搬运行李包裹、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引导旅客购票、车次信息咨询、候车引导、指路咨询、安全隐患辅助排查、进(出)站引导等秩序维护和乘客疏导等志愿服务等为主要服务内容。自1月21日活动启动以来,兰州市城关区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兰州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公益心西固站、厚天救援、方舟救援、甘肃蓝天救援队、甘肃爱心驿站应急救援队、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兰州市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中心、甘肃民航、小草爱心微公益、兰州市城关曙光公益服务中心、甘肃瑞生医疗志愿服务队等数十支志愿服务队以及众多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其中。40天的春运志愿服务,14960人次志愿者参与,在兰州客运中心、汽车南站、兰州火车站、西客站、中川机场等场所为往返旅客提供服务764960余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八方旅客展示了兰州青年志愿者形象。

  不断涌现感人故事

  大年三十,本是阖家团圆,热闹相聚的开始,而在客运中心和汽车南站,却依旧见到了一群可爱的“红马甲”志愿者,他们忙碌在售票大厅、安检口、检票处,指引人群,推送行李。

  正月初一,车站乘客明显减少,人们已经在家里陪伴家人诉说一年的收获与感想,而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只要还有一位旅客,只要还有一班车要出发,就会有我们志愿者的身影”,这样的信念早已深种在每一个“红马甲”心里。

  时间继续向前。正月初四,车站陆陆续续有了返程的人群,在汽车南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捡到了一个双肩包,为了找到旅客,志愿者们开始在每个车上逐个寻找失主。终于在离汽车发车只剩5分钟的时候找到了失主。

  初六,志愿者们在客运中心帮助了几位要搬家去平凉的旅客,他们拿着小型洗衣机、地毯、还有简易家电,行李繁多而沉重,志愿者从安检口提着他们的行李一直运到车上,一件一件清点好之后才离开。

  正月十五,志愿者们在兰州火车站、兰州客运中心、兰州汽车南站,为过节仍坚守在岗位上的广大公安民警、武警战士、环卫工人、车站工作人员以及奔波在路途上的旅客送去了汤圆。

  时光如梭,不知不觉间,2019年春运“暖冬行动”已经到了最后一天。

  3月1日早上九点,阳光公益、爱心驿站的志愿者准时来到客运中心,穿马甲、推车、准备便民箱……一切熟悉而有序,准备着为这项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下午2时,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交通委、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人员来到兰州客运中心,举行了简单的春运总结活动,慰问坚守在这里的春运志愿者,感谢他们四十天来的无私付出以及对春运行动献出的爱心和力量。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驿站公益协会、爱心驿站应急救援队、蓝天应急救援队、小草爱心微公益、瑞生医疗志愿服务队、阳光公益等志愿团队37名志愿者齐聚一堂,聊感想、谈体会。此次活动不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而且青年志愿者已经成为“青春兰州、文明兰州”的一张靓丽名片。(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