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张灯结彩猜灯谜舞龙舞狮庆佳节 兰州各地年味儿浓厚迎元宵

发表时间:2019-02-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隍庙里看节目猜灯谜  

  正月十四当日,兰州市隍庙里一片欢腾。这里举办有奖猜灯谜活动和“丰收了游甘肃品兰州”迎新春惠民系列展演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张掖路街道大众巷社区、山字石社区联合甘肃欣雨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丰富多彩的迎元宵节活动也在这里举行,人们看节目、猜灯谜,共度欢乐的节日。

  传统社火亮相金城关和水车博览园

  2月19日(正月十五)上午11时至中午1时,由市文旅局精心筹备组织的正月十五传统社火,将在兰州金城关文化博览园广场、兰州水车博览园西广场举行。从兰州市各街道社区精心挑选出的表演队伍共计200余人将盛装亮相。

  七里河区举办元宵节演出  

  2月1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七里河区委宣传部主办,省演艺集团、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明办、秀川街道承办的“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惠民演出暨七里河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艺演出活动在银滩花园举办。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年味儿浓厚。

  窑街“福”字灯会开场  

  元宵节前后,兰州各地灯会热闹开场,内涵丰富、独具特色的窑街“福”字灯会更受青睐。记者昨日了解到,窑街“福”字灯会是甘肃省公布的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于正月十四至十六,即2月18日至20日开放。进入灯城犹如进入迷宫,能顺利走出灯城意喻来年吉祥如意,祈福如愿。

  兰州西站文艺演出吸引候车旅客  

  2月18日上午,兰州西站候车大厅内,一场别开生面的闹元宵文艺演出活动吸引众多候车旅客驻足观看。当天前往西安的旅客陈先生说:“铁路职工的演出非常精彩,元宵更好吃,让我们的旅行更加多姿多彩,为他们点赞!”

  酒泉路街道邀市民共度元宵节 

  在元宵节前夕,酒泉路街道在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开展了“2019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记者了解到,19日中午,依旧是在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还有秦腔和折子戏的演出。

  皋兰县“社火进城”真精彩  

图为皋兰社火真热闹。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2月18日,是皋兰县传统的春节“社火进城”汇演活动举行的日子。太平鼓、铁芯子、旱船、舞龙……随着阵阵喧天锣鼓声,皋兰县多支社火队在县城各主要干道上,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传统社火舞龙表演,近万名市民和游客以欣赏传统社火表演的方式,迎接元宵佳节。

  “暖心家园”项目启动让特殊家庭不孤单 

  为了能够让辖区内特殊家庭的老人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东岗西路街道邀请他们一起过个团圆节。

  此次街道的元宵节活动有一个重要环节——城关区计生协会和东岗西路街道的“暖心家园”项目正式启动。东岗西路街道“暖心家园”是中国计生协在全国各级计生协范围内,经过市、省、国家计生协逐级严格审核、筛选,确定试点建设的55个规范化“暖心家园”之一,也是甘肃省获批的唯一一个“暖心家园”建设项目。今后,街道计生协将为特殊家庭搭建相互倾诉、相互交流的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帮助老人们早日走出阴影,重拾生活信心,参与社会活动。(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