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绿巨人”动车组1月25日在兰州西站首发

发表时间:2019-01-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绿巨人”动车组1月25日在兰州西站首发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1月25日15时42时,通体绿色的兰州西至重庆北D752次动车组列车准点开行。这是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CR200J型复兴号列车(绿巨人)首次在兰州西站始发,这也是兰州西站首趟发往西南地区的动车组列车。至此,每天由兰州(兰州西)开往重庆的动车组列车增至两趟。

  兰州西至重庆北D752次动车组开行

  1月25日15时,“绿巨人”CR200J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停靠在兰州西站1站台。该趟动车组为1节动力车、8节载客车共9节车厢的短编组列车,其中一等座1节,二等座7节。

  “D752次列车开始检票。”15时18分,兰州西站A1进站口旅客开始检查进站,数百旅客涌向站台。

  “没想到今天买的车票竟然是兰州西站首趟开往西南地区的动车,真幸运!”乘客陈先生告诉记者,单位已经放假了,急着买票回重庆老家,没想到买到了这趟车。

  15时42分,兰州西至重庆北D752次动车组列车准点开行,7个多小时后将到达重庆。

  兰州西站“空铁岛”受旅客追捧

  “由兰州西站前往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往返选择空铁换乘的旅客,都可在‘空铁岛’内进行航班和列车信息查询,完成客票预定、自助值机、预约服务等换乘手续办理,特殊旅客还可在‘空铁岛’内享受无偿休息服务。”“空铁岛”工作人员说。

  记者1月25日在西站候车大厅看到,“空铁岛”位于B6-B7进站口。“空铁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1月21日“空铁岛”投入运营后,民航、铁路部门还将这一便民、惠民的合作模式向青海、定西、天水等方向进行拓展,并通过投放自助售票、自助值机设备等形式,让广大旅客享受到空铁融合发展所带来的快捷与便利。(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