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各界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市民宗委:提高政治站位 筑牢理论根基

  近日,兰州市民宗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各相关会议精神及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理论根基,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民族宗教工作的各方面,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忠诚。要紧紧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

  会议强调,要找准找实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剖析材料,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确保取得良好效果。为加快推进兰州市民族宗教工作健康发展,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水平,继续保持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局面贡献力量。

  市环保局:突出问题导向服务经济发展

  市环保局日前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提出,全局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2019年的重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好落实。一要强化“四个意识”,推进机构改革顺利完成。二要创新工作方法,坚持统筹兼顾的原则,安排好大气污染防治巡查检查和枯水期水污染防治工作,为2019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基础。三要突出问题导向,服务经济发展。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全市干部群众更有幸福感,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兰州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市建设局:紧盯任务目标 持续推进建设力度

  市建设局日前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局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盯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勇挑重担、自我加压,增强信心,按照“勤学、善谋、实干、落实”的要求,继续加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做好道路桥梁建设、线缆入地和历史文化名城申报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建设,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规划局:提振信心抢抓战略机遇

  近日,市规划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聚焦兰州市发展实际,准确把握兰州发展所处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重大任务攻坚期、经济转型升级关键期和扩大对外开放窗口期的历史机遇,谋划推进2019年兰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局系统全体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和任务,领会核心要义、重点内容和对城乡规划工作的具体要求。要强化“四个意识”,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落实机构改革工作各项要求。要提振信心,抢抓战略机遇。

  市文旅局:营造安心舒心文化旅游消费环境

  近日,市文旅局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提出,要紧紧围绕“交响丝路、如意甘肃、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发展主题,将精致理念落到实处。要大力推进旅游“厕所革命”,统筹完善景区道路、通讯、停车、住宿、餐饮、购物、娱乐等基础设施,集中整治景区沿线脏乱差问题,全面提升旅游服务人员素质,抓好重点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垃圾分类收集,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推进“一部手机游甘肃(兰州)”项目,加快智慧旅游建设。同时,要打响“千里之游、始于兰州”的城市品牌。会议强调,在作风建设中,市文旅局系统要真办事、办真事、办好事,以切实改进作风,开创兰州文游事业新局面。

  市统计局:提供优质可靠的统计保障服务

  近日,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把“两个维护”贯穿到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的全过程,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和一流业绩努力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体统计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工作落实。要不断规范和创新统计服务模式,加快现代化服务型统计体系建设,实现数据生产向利用互联网、大数据转变,统计服务向事前反映、预警预测和对策建议并重转变,全面提升统计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科学优质统计服务水平。(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