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坚决杜绝农地非农现象 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发表时间:2019-01-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伟文在榆中县调研“大棚房”问题整治情况时强调

坚决杜绝农地非农现象 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1月5日下午,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榆中县和平镇调研“大棚房”问题整治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上要求,把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清理彻底整治“大棚房”,坚决杜绝农地非农现象,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张伟文先后到榆中县和平镇高营村、祁家坡村,实地察看“大棚房”治理情况。在听取有关情况的汇报后,张伟文指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是2018年中央和省上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对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加强耕地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重性的认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排查,细化工作,加快整治,严厉打击,坚决守住农地姓农底线,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蔓延势头。

  张伟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管理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密切多方配合,严格按照要求和时限,保质保量、有力有效稳步推进。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整治工作中推进不力、不作为、慢作为、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注重巩固行动成果,适时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确保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实现长效。

  张伟文强调,要以此次“大棚房”问题整治为契机,加快建立问题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工作机制,推动实施全天候网格化管理,切实将“大棚房”等农地非农化突出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从根本上促进农业健康发展,确保粮食安全。

  副市长杜正喜、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调研。(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