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坚守底线遏制乱象 全面做好“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

发表时间:2019-01-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3日下午,兰州市委副书记、兰州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兰州市相关工作,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事宜,强调要全面排查,细化措施,坚守农地姓农底线,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全面做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我们做好2019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强大指引。各级各部门要学深学透,准确把握2019年经济工作方向和任务。要抢抓机遇,着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要抓实见效,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兰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事关耕地保护红线,事关粮食安全底线,事关农民权益乃至乡村振兴大局,是守红线、守底线的重大行动,也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执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和有关会议精神,态度坚决、上下联动、标本兼治、务求实效。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全面、严格、有序”。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将“大棚房”等农地非农化突出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为促进农业健康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政府的法定职责,也是向人民上交答卷、汇聚各方发展共识的年度大考。《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总体来看,总结工作亮点突出,谋定发展思路清晰,部署工作举措务实,全面客观、质量较高。起草组要继续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凝聚各方共识,为新的一年工作制定更加清晰的目标、准确的路径和具体的措施,使《报告》充分代表人民意愿,充分体现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会议研究《2019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后指出,要从解决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入手,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想方设法提升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效率和质量效果,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兰州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兰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2018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及2019年主要预期目标建议》等事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